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五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上发言

发布者:  时间:2022-11-20  浏览:

11月19日,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二十二届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在北京南京两地、线上线下同时开幕。

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创建于1983年,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管的、中国影视高等教育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学会,贾月教授担任该学会影视教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本届年会以“中国影视学科知识体系与人才培养:新路径与新模式”的主题,并就如何“加快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以及执行落实《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

会上,贾月教授以山西传媒学院视听学院的实践教学改革为例,强调在“互联网+”的传媒教育背景下,影视实践教学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与挑战。传统影视实践教学存在着难以适应网络时代要求、无法高效与新媒体技术融合等问题。因此,视听学院立足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在影视实践教学的两个方面进行改革。一是,在观念上要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以应用为导向,激发学生的主体作用,及时革新和迭代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在策略上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小学期实践模式,引入多层次、进阶式的“游戏化”教学机制,推行以实践为导向的工作室制度。

发言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并获得充分肯定。

此外,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石丹也在本次年会上以《融合与调适:新文科背景下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课程联动的路径研究》为题进行了发言。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传媒学院

文华校区:山西省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晋中市榆次区)  邮编:030619

东华校区:山西省太原市五龙口街118号  邮编:030013

晋ICP备17007734号-1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