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观点

《扬名立万》

发布者:  时间:2022-08-10  浏览:

该片于2021年11月11日上映,在7月30日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编剧刘循子墨等人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影片讲述了一群被意外召集在一起的电影人想要翻拍一起轰动一时的血案,借此翻身并扬名立万,在拍摄的过程中意外不断逐步还原了案件的真相的故事。

无疑,该片在叙事上的成功是值得关注的。特别是在“剧本杀”外衣下的戏剧逻辑“案中案”戏中戏的背后,是被游戏戏谑的复杂人性。

独特的喜剧底色也是该片的亮点之一。以层出不穷的反转和人物的巨大反差营造了荒诞的喜剧氛围,却又包含着性别歧视阶级对立等严肃的社会问题。

最令人惊喜的是,影片的主创团队从《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等带有鲜明草根特质的网络剧创作者逐步成长为能够交出满意答卷的电影人,其成长路径同样值得同学们学习。

总而言之,作为一部较为成功的商业电影,该片值得同学们在视听语言,叙事技巧,人物塑造等层面进行品读,一起抽丝剥茧,解开重重迷雾下掩盖的真相。


撰稿人:赵琪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传媒学院

文华校区:山西省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晋中市榆次区)  邮编:030619

东华校区:山西省太原市五龙口街118号  邮编:030013

晋ICP备17007734号-1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