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发布者:  时间:2022-07-02  浏览:

山西传媒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20-2021)》中,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被评为五星专业,在全国开此专业的61所学校中排名第4。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素养,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融合媒体平台等相关领域,能够从事影视摄影前期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传媒人才。

课程设置

数字电视制作技术、图片摄影创作、影视作品分析、影视声音、照明技术与技巧、摄影画面创作、电视新闻、电视专题片创作、电视剧摄像创作、摄影造型艺术、影视剪辑技巧等。

教师团队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教师团队是一支符合专业需求、紧跟行业发展,勇于突破、敢于创新的教学团队。从事理论研究的教师,立足教学,紧抓科研,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参与科研项目;工作在行业一线的编创教师,凭借成熟丰富的创作经验,参与拍摄的影视剧以及纪录片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

作为我校产、学、研结合的实践者,教师积极带领学生参与《大江大河》《知否知否》《清平乐》等多部热播影视剧的拍摄,并和CCTV科教频道长期合作拍摄《地理中国》,如《壶口奇冰》《乾坤湾之谜》等山西特辑。另外,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师生长期担任CCTV体育频道播出的多项体育比赛的摄像制作人员,曾参与里约奥约会、沈阳全国运动会、国际篮联巡回赛、国际举联大奖赛等重要的国内外赛事的直播工作,极大地增强了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学生的行业实践能力与专业技能。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传媒学院

文华校区:山西省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晋中市榆次区)  邮编:030619

东华校区:山西省太原市五龙口街118号  邮编:030013

晋ICP备17007734号-1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