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杨帆

发布者:  时间:2022-07-21  浏览:

我是14级广播电视编导2班的杨帆。

每每忆起四年间于山西传媒学院发生的点滴事件,心中不免泛起不可名状的灼热。

我是幸运的,还记得2019年因为私事回过母校一次,这是毕业之后第一次回去,偶遇了秦秀宇老师,她拿着的杯子依然那么熟悉,沙哑的嗓子见证了她在课堂上的辛苦。看到曾经的编播楼不在了,心里有点失落,但是想到院系整改,学校发展,失落之余是对母校的祝福。曾经的编播楼记录着四年的学习生活,一次次的课堂学习,一次次的实践作品放映,一次次的等待“接受批评”,当然还伴随着一次次的熬夜,还有很多一次次,我以为时间过去了这么久,那些记忆会慢慢退却,可是此时写下这些东西,往事浮现脑海,我竟然泪目了……还有图书馆,承载着那段难忘的考研时光,五楼的最后一张桌子陪了我好久,有点想它了,安静是它的本色,我被它所包容,给了我内心的沉静。谢谢在它陪伴我的时光让我在成为研究生的那一刻觉得那段时光苦中有乐。

也许我的四年是循规蹈矩的,但是这四年的积淀让我受益匪浅,此时身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图书馆,突然明白,时光在流逝,地点在改变,身边人在更换,但是心中的情怀不会变……

四年的时间,竟然一晃而过,漫长的时光成为了一片片孤立的、四散的记忆碎片,然而呼啸于中间、闪闪发光的则是承载这些记忆的空间——山西传媒学院。“厚德博识、励学躬行”的校训似乎成为了我生命中的“缘”,它以一种隐喻的方式埋藏在我的血液中,成为伴随我一生的信仰。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传媒学院

文华校区:山西省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晋中市榆次区)  邮编:030619

东华校区:山西省太原市五龙口街118号  邮编:030013

晋ICP备17007734号-1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