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讯息

视听学院师生作品在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2-09-02  浏览:

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于近日公布获奖结果,我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成绩优异,共有两部作品获奖。其中,《弥山亘瑶》(主创:周子涵等,指导老师:秦秀宇荣获最佳短视频奖项;《原是八道水》(主创:史鸿祎等,指导老师:秦秀宇)荣获提名作品奖项。

《弥山亘瑶》讲述了古老的瑶族文明受到现代文化的冲击,传承人盘金胜几十年如一日用最原始的方式传承瑶族文化,使得瑶歌继续延绵不断的故事。

《原是八道水》讲述了水站调度员老原常年坚守在大山深处,守护1泵站,也守护着八水股股清泉的故事。


第十四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是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其自创办以来,先后推进200多个影视合作项目、吸引100多家影视机构来闽交流,已成为两岸影视精品宣介和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两岸影视业界有着重要影响力和号召力

其中,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由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影视集团、台湾微电影创作协会等承办。作为第十四届海峡影视季主要活动之一,活动以共同的记忆为主题,共征集包含网络电影(含微电影)、短视频、网络纪录片、网络动画片作品1699部,经过专家两轮评审,共评出2部评委会特别推荐作品和8部最佳作品。


Copyright 2010-2022 Powered By 山西传媒学院

文华校区:山西省高校新区文华街125号(晋中市榆次区)  邮编:030619

东华校区:山西省太原市五龙口街118号  邮编:030013

晋ICP备17007734号-1  晋公网安备 14070202000203号